吃飯皇帝大

吃飯皇帝大®精品餐厅

HDC设计顾问® 设计作品

当下的餐厅环境,已不再和过去同日而语。餐饮品牌也试图更深一步的挖掘各种饮食传承和地域正统。

“吃饭皇帝大”这个深耕土家民族菜的品牌,委托我们设计一个位于长沙市商业最核心地段的项目,希望我们把传承与创新传达出来。

项目本身铺位比较特殊,被商场通道一分为二,而我们感觉这种形态非常有利于营造出更加开放性的效果空间,并且山间里的土家民居常有这样的布局。

当然,我们的设计并不是来还原一个原始的场景,而是要带入一种风情,哪怕是一份乡愁。我们把三种以上的材料都选择了接近的色系,也把大量的墙面选择了最朴素的处理表达,仅仅留下了质感和光影,更加注重了通道分开后,两边相望的那种暧昧和暖意的角色扮演。重新设计的格栅形态,加重了自然的有序与无序规律,使得一切的现代材质不再远离风情的传递。两个入口的相似又非一致性的设计,也是为了把那种乡里邻里的尺度找回。虽然我们对形式的追求是无止境的,虽然我们总想表现光明与静怡,但放在这样的尺度和环境时,形式的主体更多是对温暖和回归的塑造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HDC设计顾问 | Powered by LOFTER